体验

只教育头脑而不教育心灵,

那根本不是教育。

亚里士多德

寄宿生活

寄宿生活

在燎原双语学校,我们认为,良好的教育应该是完整的体验,而这正是寄宿教育所能实现的。学生寄宿由来已久,但在燎原双语学校,这却意味着一种生活方式。我们理解和鼓励学生,关注个体成长,并注重引导学生树立自信心。集体生活为寄宿生提供了一个与同龄伙伴密切联系和社交的环境,同时也为学生提供人员督导下的专属学习空间。营造家一般的温馨环境很重要,这样有助于学生的学习。他们在学校食堂用餐、与朋友老师交流、和同学一起学习,并享受树木繁茂的优美校园环境,自然而然地,就会逐渐具有耐心、同理心和幽默感,变得更加独立,具有团队合作精神。

寄宿生活.png

学生关怀

学生关怀

经营好学校这个大集体是我们的首要工作。我们尊重每一个体,尤其我校学生。我们的运营部下设的学生支持经营好学校这个大集体是我们的首要工作。我们尊重每一个个体,尤其是在校学生。运营部下设的后勤服务团队,包括安保团队、校车团队和保洁团队,他们彼此之间保持密切联系,为我校学生和工作人员提供优质服务,确保在任何情况下能够快速采取应对措施。心理辅导老师、校医和护士会根据有关部门颁布的严格规定确保所有学生和工作人员的身心健康。 餐饮设施采用最先进设备,并严格遵守最高卫生要求,每天都要经过多次检查。如今,燎原双语学校已形成一个高度成熟的后勤保障制度,为学生和工作人员在校期间营造舒适的工作学习环境。这就是燎原双语学校所营造充满关怀、归属感和尊重每一个人的看法和兴趣的校园人文环境。请点击这里查看每周更新的餐厅菜单。

Pastrol.jpg

体育运动

体育运动

运动带来挑战,但是也能很好的调剂学习。在燎原双语学校,我们开设运动课程的主要目的在于培养每位学生对体育活动的热爱,鼓励学生在校期间多参加运动。我们号召所有学生充分利用学校提供的运动设施和机会,通过运动放松身心,并参加体育竞赛项目,从而培养学生经常运动的习惯。我们的运动教练都是训练有素且经验丰富的专业人士,他们为所有学生提供专业指导,帮助学生做好应对未来挑战的准备。无论体育课还是选修活动,我们均提供种类丰富的运动课程供学生选择。目前的运动课程包括但不限于篮球、足球、棒球、高尔夫球、排球、击剑、剑道、曲棍球、游泳、骑马、皮划艇、徒步旅行、体操、羽毛球、网球、跆拳道和拳击。学生可以不断探索对运动项目的兴趣,进而发自内心爱上运动,长久享受运动带来的乐趣,并且将运动作为平衡课余生活的方式。

体育运动.png

艺术

艺术

接受艺术熏陶的人往往会在数学、阅读、认知能力、理性思考和语言技巧方面受益良多。学习艺术同时也能够提高学生的积极性、专注力、自信心以及团队协作能力。艺术体验的内在价值远不止丰富个人的生活,它还能够让人与世界产生更加紧密的关联,让人发现看待事物的新视角,产生新的社会纽带和社区凝聚力。在燎原双语学校,我们的艺术课程帮助学生变得更加快乐和健康,并且发掘自身特长。通过艺术学习,学生不仅学会与他人协作,学会思考、质疑和配合他人,也学会独立完成和团队协作;不仅学会以创新方法分析和表达自己的情感,也学会以不同的方式应对生活的挑战,如减压、培养坚韧品质、树立自信心和掌握社交技能等。我们通过音乐、戏剧、舞蹈、文学和视觉艺术等艺术课程为学生营造滋养身心的生活和文化氛围。

非常学堂

非常学堂

燎原双语学校开设的丰富多彩的课后延时课,是燎原教育生态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鼓励广泛参与,同时提供独家资源以保证提供最高品质的课程。非常学堂下设多个俱乐部和学生社团,让每位学生能找到自己感兴趣的项目。非常学堂的所有活动、俱乐部和社团都是根据IB的CAS(创造、活动与服务)的理念框架所制定,有明确的学习成果为依据,学生可以找到志同道合的伙伴和接受新的挑战,其中部分社团是由学生自己自发组建和运营管理的。无论是拓宽还是加强自己的兴趣,LYBS的学生都可以通过参加一系列繁忙而刺激的体验活动,丰富自己的学习和学校生活。非常学堂课程百余种,包括但不限于演奏各种乐器、练习各种风格的舞蹈、合唱团、陶艺制作、服装设计、绘画、素描、剪纸、学习现代外语、朗诵、下棋、书法、创意写作、机器人、TEDex、公开演讲、数学奥林匹克竞赛、商业竞赛、校报等。我们积极鼓励学生在自己的能力范围内尽可能多地参加非常学堂的课后活动,并通过参与活动学会承担集体责任、积累组织和管理经验。久而久之,学生与学生之间建立长久友谊,享受参与的乐趣。

AMAZING.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