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5月06日

“英文周”作品里的态度和思考,看燎原小学生居家探究学习

窗外春光烂漫,但同学们居家学习的日子仍在继续,疫情让我们不能在学校里肆意奔跑,却不能阻隔我们对春天的向往、对学习的热情。燎原双语学校疫情期间不仅保障线上教学稳步推进,更为了丰富孩子们的居家生活不遗余力。

近日,小学部“线上英文周”圆满落幕,同学们将自己出色的创意、流利的英语或落于纸上,或记录在视频中与所有人分享,生动诠释燎原终身学习者社区学习不停、探究不止的同时,更从一幅幅作品中看到了全人教育理念下,孩子们以自己的思考和态度来表达身为全球公民的责任。

英文周是燎原每年都会开展的大型活动之一,除了进一步营造良好的英语学习氛围,提高学生的英语口语表达能力之外,也希望以多姿多彩的形式为载体,丰富同学们的学习生活,并让英语学习更有趣。

微信图片_20220506122850.jpg

本届英文周虽然以线上形式举行,小学部1至3年级的孩子们可以用一个纸板箱或其他在家可以找到的合适材料来制作他们最喜欢的英语书的立体模型。他们可以在封面重现他们最喜欢的故事场景,还可以加入故事的片段,以及故事中的人物或物品。学校鼓励他们自由地以任何他们喜欢的方式来创作,无论是手绘、打印、PPT还是手工。

4至5年级的同学们则通过手抄报和“线上英文绕口令比赛”来展现他们的英语学习成果,4年级的学生以疫情和春天为主题,画出写下了他们对季节更替、自然环境等的理解和抒情,也表达了他们对疫情的思考;5年级的同学则展示了他们对节日习俗、风土人情等文化的关注和探究。

微信图片_20220506123103.jpg

学校精细的策划及分年级开展不同的活动和主题,不仅是源于不同年龄段的学生英语学习的要求和程度不同,更要与同学们正在进行的探究单元相联系,并与4月阅读月活动联动,让学生在家同样能够享受学校分层教学以及探究式、项目化、跨学科的“教与学”。

微信图片_20220506122915.jpg

五6班  赵同学

I am very proud of myself and I have something to say. I will take this opportunity to thank my school and all the teachers. Of course I won’t forget to thank my classmates and friends who study and grow together with me here. They encourage me till I finish primary school. Five years of primary school comes to an end. This also may be my last award in my primary period. We all should work hard and get a better future. 

四(6)班步同学

本次英文周活动,我通过查找资料和绘画元素,确定了疫情相关的主题,意在为上海防疫加油助威。这次让我收获很多:一、我认识了很多新的英语单词,尤其是与疫情相关的;二、提升了我的绘画能力,比如色彩的选择、人物的刻画等等。为此,我感到非常的开心。希望大家以后也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项活动,从中获得知识和快乐,变得更加优秀!

精彩丰富的活动是校园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学生们的最爱,更是学校最美丽的风景线之一。因此保障同学们居家学习的同时,燎原教学管理团队不停探索、讨论,开展教研、策划,以确保将校园活动以更多特别的方式和载体纳入了线上教学,丰富学生课余生活的同时,缓解居家情绪、状态,并鼓励他们继续保持好奇,习惯思考,积极探究。

相关新闻与活动